塵世的捉弄…
使千年的誓言一再消散…
分隔的那些年…
他們的命運將怎麼…

一大早花園中便傳出陣陣吵雜,讓左鄰右舍和住所裡的人不禁好奇,忽大忽小的聲音不斷從花園傳出" 四…四師兄…咱們休息一陣子好嗎?很累哦!"她可沒那個氣力跟他再耗了。

只見他馭氣一縱,東門季樹像是沒聽到貝兒的說話,依舊劍影揮來,連一絲空隙都不肯留下,直直的追迫著貝兒,彷彿她是他的仇家似的。

貝兒雖然嘴上哇哇大叫,但完全看不出她能有多累。對著東門季樹迎面而來的劍花,她每一招都七閃八閃的接得極為巧妙,跟季樹的進攻配合得完美至極,像是共同合演劍舞飛花一樣。

"四師兄,手下留命啊……"就在貝兒喊完以後,季樹的劍也停下來了。

"謝謝四師兄手下留命"貝兒樂得大叫。

季樹依舊表情冷冰冰的看了看貝兒說"吃過早飯到我房裡找我"。

貝兒不滿的說"?…吃完早飯還要繼續。"

"待會我會帶你到外面鍛煉一下,你不只力量弱,連咒文基礎也太差了"。東門季樹冷淡的說。

"那有你說得這麼差,不要拿我跟你這冰塊比,咒文我承認是不怎麼好,但剛剛你出的招式我接得到。"可惡…這冰塊自己的實力強說好了,干嘛要說她弱,都說昨天那是失誤了,他們還要她修什麼煉。

"吃完早飯來找我"說完東門季樹頭也不回的走掉了。

"可惡"貝兒看著東門季樹冷傲的背影,覺得今天的四師兄比以前更難以捉摸了,到底為什麼呢?

這時,從昨晚一直睡在花園亭中的司徒言雅發出一聲不滿"你才可惡吧!該死…頭很痛,最近到底走了什麼狗屎運"昨天的怪異夢已經很討厭了,一大早還要莫名被人吵醒了,又莫名的發現自己睡在亭中,最後更莫名的被那嬌嬌女的尖叫嚇著。呆呆的他很想把一切當作夢境又躺回地上繼續未完的夢。

"糟…快回房去,要是煜來找不我,那就糟了。"

※※※

"修煉"這二字成了貝兒最近的夢魘,每天,東門季樹總會在早飯過去就會拉著她到外面的去"修煉"。一向對修煉不太感興趣的貝兒在這段時間飽受虐待,她明知道東門季樹是出於大師兄的命令而對她進行修煉,也從修煉中知道自己原來真的很弱,但還是覺得自己很悲慘。雖然各方面也都進步了,但唯獨咒文怎樣也記不住,常常的出錯使得四師兄更加嚴厲。大師兄明明知道她的處境,卻偏偏又什麼都不能說,每天一大早的出門到入夜才回來,任由四師兄對她進行不為人道的修煉,哭…越想就越覺得自己可憐,都怪自己要跟著師兄們出門了。

"金木水火土雪風雷電,我以誓言為終結,命令元之氣替我毀掉前面的障礙"突然轟的一聲,四處雲石起舞。原本好好的泥濘地,四處都被石頭深深陷下去。有幾棵可憐的樹更是被毀得七零八落,殘缺的枝條滿地都是。

好半響後,東門季樹用利刃一般的冷厲目光掃向貝兒,一字一字的慢慢吐出"你想毀了這裡嗎?"。

貝兒先呆了一會,然後憤怒的大聲尖叫"是你要我用咒文打破這塊的破石"。

"我沒叫你將這裡破壞吧!"東門季樹冷冷的說。

好了,是她不好沒將力度調教好,她囁嚅,有些抱歉的說"只是小小的失控,我…我會將這裡修好的了。"大冰塊不愧是大冰塊,冰冽的目光足以嚇死人,好在有煉過,不怕不怕…貝兒輕輕拍拍胸口,總有一天她絕對會讓那大冰塊哭爹喊娘,現在先忍著轉身進行修整吧!

說真的這四周的風景還真是不錯,四面被湖水包圍,遠處有不少高山,粼粼水光映著周邊的竹樹,好一幅山水畫。
可惜…可惜…為什麼她這般可憐了,明明現在是風和日麗最適合出去溜溜,來到這般詩意的地方又只能不停地被四師兄壓榨,哭…世上沒有比她更可憐的人了。
趕快收捨完好,貝兒深深的呼了一吸"呼…真是夠了,每天每天的修煉,大師兄到底在忙什麼了,咱們不是還有要事辦嗎?"
遠處傳來一陣陣的琴聲,有人慢慢的吟唱起來"風住塵香花已盡,日晚倦梳頭。"聲音越來越近了"物是非事事休。欲語淚先流。"貝兒看見了越駛越近的船隻,船上隨了一位年輕船夫外,還有兩位姑娘,一位在撫琴一位則在吟唱,吟唱的歌聲越來越大"聞說雙溪春尚好,也擬泛輕舟。"而貝兒也更看清船上的人的容顏了,那名年輕船夫,他一身醒目的大紅衣袍,眉眼嘴角淨是桃花,且笑起來滿身邪氣,或者不該叫他作船夫,他該是一名有身價的公子哥兒,想來是為了自娛才親自划船。旁邊的兩位少女,身上的穿著也不像是底下的人,就拿正在吟唱的少女來說,清雅秀麗雖比不上正在撫琴的少女般野艷明麗,卻也是一朵幽蘭小花,清秀可人兒。另一位撫琴的少女則是一朵野艷的帶刺玫瑰,各有特色。"只恐雙溪舴艋舟,載不動、許多愁。" 歌聲終了琴也停下,小舟上的男女正正享受著湖上的風光。
東門季樹聽見歌聲援援停下,也慢慢的把眸睜開,看著離自己不遠的湖上的小舟,而這時前一刻還剛剛唱完曲的少女,也剛好與他的視線相交,如星似般兩人的眼眸除了對方誰也看不進了。兩人定定的靜止般不動了,彷彿世上只有他倆在而已。
萬里相隔,與酒交杯。忘卻生死,醉是自能醉。花開花落,清天傲然。迴旋轉處,愁是心中愁。
落花有意,流水有情,只是相隔千年,愛仍相隨。
晴空碧綠,鳥語花香,多年來的尋找,愛仍不變。
待續~
P.S:少女所唱的詞是武陵春,作者:李清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