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每當地裂昏暗的時候,鬼火四處飄揚,周遭的鬼怪亂成一團,再加上有強烈的青光發出,那時邪鬼便會出現。邪鬼的出現更會連帶使地下的暗黑生物不斷湧出,造成極之可怕的現象,邪鬼出現也就罷了,但暗黑生物的頑強生命力才是使人害怕的。雖是低等的生物,可每宰它們一下,它們便會自動分割成兩份,然後繼續進攻。如是無止境的攻戰不斷展開,直到你筋疲力盡你還是無法把它們一次打敗。

邪鬼也就是相中它們的能力,才收它們做手下的,畢竟在黑暗世界中,暗黑生物根本就沒地位,而且思考能力低,沒有固定的形態,這樣的它們也只能被邪鬼驅使做事。

其實邪鬼一點也不可怕,因為他身上總是散發著可怕的綠光,但實力卻不怎麼樣。前頭有暗黑生物在擋著,它們的再生極強,根本就很小需要邪鬼自己出馬,敵人就掛了或逃掉。所以邪鬼一點也不強,還可以說是弱了。可他也夠狡猾,只雖躲在暗黑生物後面,坐收漁人之利。

"該死,怎會好出現不出現居然來了這麼多暗黑生物"哭……人家最害怕就是暗黑生物啊!這下該怎麼辦?大師兄、大冰塊你們再不來救你家超級無敵可愛的小師妹,那她就會香消玉殞了。

貝兒眼看著暗黑生物不斷增加,自己也只能不停逃走,正感到心灰意冷。誰教暗黑生物是她的死敵。唉……真為自己感到悲哀。

誰知還未從哀傷走出,就見到司徒煜不知何時拔劍狂宰暗黑生物,看得貝兒眼都突出來了,大聲喝叫"司徒煜你這個殺千刀的快給我住手!你想害死自己我管不著,但你不要拖我下水啊!我很無辜的。"貝兒看著司徒煜一氣呵成的俐落刀法,臉都黑了。

司徒煜沒理會貝兒的喊叫,還是一劍一劍的劈過去。貝兒繼續朝司徒煜的方向叫"不能用劍,這只會使它們不斷增加啊!"難怪怎會有這麼多暗黑生物,都怪司徒煜了。

"怎樣做,那要怎樣做才能消滅這些東西"司徒煜酷酷的問。他已經打的很厭煩了,那些東西只有增沒有減,好像永遠也消滅不完,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把它們全都滅掉。

"嗄……"貝兒一時反應不來。暗累生物的消滅方法嗎?從前是有聽爹爹提過,但是什麼呢?好像是……

貝兒想破了頭也記不起,眼前閃過不少鬼火,貝兒只能跳躍躲過,被鬼火熨傷一點也不好,鬼……鬼火……貝兒靈機一動立即對司徒煜說"火…是火,暗黑生物最怕光,它們不能活在陽光下,一被光照到它就會消失的"可是那裡有火,鬼火太黑沈沈,孽氣大重而且不夠集中,根本不能和唯數眾多的暗黑生物抗行,到底該怎麼辦。

這邊司徒煜聽了貝兒的話不再用劍,改用念咒的方式產生火焰,可是成效卻不怎麼大。而司徒言雅早在暗黑生物出現不久便被纏上,不久就陣亡,現在也不知身在何方,最大的機會是被暗黑生物埋掉,畢竟暗黑生物只會纏人而不會殺人,可憐的司徒言雅連哀號也沒有就被埋掉了。

爹爹好像說過有什麼方法能聚集鬼火,當時因為沒興趣所以就自動略過了。好像有說過用五芒星?聚,之後要怎樣呢?忘了。真糟糕…早知這樣就該跟爹爹學多一點,哭…現在什麼都做不來了。

不管了,先試試看好了。"司徒煜我現在要試試將鬼火集中,你來掩護我。"說完貝兒向著中心點跑去,五芒星的畫法好像是……先用手按著心口,然後面向西,再用咒術從中心軸開始畫起,成形了。接著是……貝兒根據自己的記憶念著一篇又一篇的咒文,心裡想著"呵呵……應該沒問題了,我真是太聰明了。"

就在貝兒在自鳴得意時,司徒煜問道"在那團鬼火中的是什麼?"是錯覺嗎?怎樣邪氣好像比剛剛還要強,那些黑漆漆的東東是消失了,但四周的寒氣卻急速上升,還有那發青的傢伙光芒好像變弱了,是眼花嗎?而且他身體好像在發抖。

"安了…安了,那些只是鬼火而已,暗黑生物品都消失掉,接著只要搞定邪鬼就得了。"真有成就感,嘿嘿…邪鬼嘛!看我怎麼整死你,居然害本小姐跟暗黑生物周旋這麼久,告訴你你死定了。哼哼……

壞心眼的貝兒正想用眼狠狠瞪著邪鬼時,看到了不得了的景象,原本意氣風發的邪鬼,正被鬼火迅速吞併。不,看清楚些那一大團鬼火中站著一個人,嗄…也不能說是人,因為有不小神怪,無論是高級定低級在一定的狀況下也能幻化成人型。不過…那到底是什麼?

墓地裏飄飄移移地出現了無數的鬼火,陰沈的哞叫聲從最大團的鬼火發出"是什麼人,竟敢把本神吵醒,不想活了嗎?"剛被吵醒的他脾氣一點也不好,環視四周,咪了一咪,凌厲的眼直射過司徒煜和貝兒,最後落在地上的司徒言雅身上。而司徒言雅好醒不醒,卻在這時醒來,看見自己被瞪後又嚇得立即昏倒過去。
看得貝兒在反白眼,司徒言雅啊司徒言雅,你到底是不是男子,三兩下便被嚇昏,真是沒用。

"你到底是什麼人?"司徒煜一點也不想大眼瞪細眼,快狠准的問了自己想知的問題,拖泥帶水不是他的作風。

"好大膽的,居然敢責問本神。"真不錯的年青人有氣魄,難得難得。但把我吵醒我罪還是饒不了,敢胡亂把他召出來就該要承擔他的怒氣。

"胡說,我只是在聚集鬼火,那有召你出來。還有你不說你是誰,我怎可能知你是誰?"用激將法應該知道他是啥東東吧!

"你說你在於聚集鬼火?難道你不知道在墓地聚集鬼火是召喚本神到來的方法之一。"天…他們未免太寶了吧!不過還是要宰掉他殺,雖然有點可惜,但他們不該對他無禮。若不殺他們傳出去他還有面,還能在神界立足嗎?給天帝那班自以為是的傢伙有機會取笑他?當然不能,把他殺了還快,那是絕不可能的事。

"你這死老頭,很煩啊!"貝兒還未說完,司徒煜的身影便從她身旁擦過,拔起劍向那團鬼火進攻。

※‧※‧※‧

"那傢伙不要命了,那可是邪鬼。影,現在該怎麼辦。"總不能讓他們開打,這可是夢。夢一旦破裂他們夢魔可就有得受了,原本是想躲在一旁看戲,怎知會越看越可怕,他還想活命。

"巧,先冷靜下來,他們會將邪神召出來是出乎意料,現在最重要的是該怎樣喚邪神離開夢境才對。"

"話是這樣說,但該怎樣做。"這個他知道了,可要怎樣做才成了。

"你們想知辦法的話,我可以告訢你們,但…有條件哦!"東門澄雪微笑著慢慢走向他們,東門季樹隨他身後走來。

"你們是怎樣找到這裡來的"巧、影同時發問。

東門季樹冷哼了一聲,用他一貫口吻說"管不著"真是有夠言簡意賅。

"你…你這傢伙"巧不憤的說,季樹則懶得理他。

影快言快語的說"說你們的條件"邪神不是他們夢魔能對付的,既然他們說有辦法,那就讓他們去做好了。之於談條件也得他們活著才成。

"條件嘛…我不想現在說,我向來喜歡辦成事,再說條件的。"東門澄雪壞壞的笑。

影頓了一頓說"好,成交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